close

常言道,只要留心,生活四週處處有驚喜。

 

驚喜 一 : 非洲大蝸牛 的 便便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非洲大蝸牛,但看過非洲大蝸牛的大便的人一定很少。是的,我沒有說錯,是非洲大蝸牛的大便。

 

經過如下:

 

我們家的信箱中常常都會有,連看都不會去看的廣告傳單,不急著收進門的繳費通知或是保費收據。

 

連日的大雨,讓信箱中的信件,廣告傳單全部都濕透了。

昨天下午從外面回到家時,不經意地看了一下門後面的信箱,發現信箱中有一隻非洲大蝸牛在睡覺。蝸牛旁邊還有好多的淺藍色條狀捲曲物。

 

好奇心趨使,我拿了一條出來放在手上,不會動,所以不是生物,再有手指輕觸一下,斷成兩節,斷面感覺像是溼衛生紙。

 

接著又注意到蝸牛旁邊的信封顏色,跟這條狀物很像,而信封除了因雨濕透外,還肢離破碎,有很多不規則的破口。

 

突然間我意識到,這些條狀物可能是這隻非洲大蝸牛的排洩物。

 

不過由於我在這之前也沒有看過非洲大蝸牛的排洩物,所以不敢斷言。

 

各位朋友,您覺得這些條狀物可能是什麼呢?

 

210457.jpg

 

 


 

驚喜 二 : 蒼蠅愛愛

 

去郵局寄包裹,回到家時,突然看到,在停在路邊的車子的車窗上,有兩隻大蒼蠅上下交疊在一起。

 

因為蒼蠅夠大隻,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牠們正在做的事。

 

牠們似乎很投入,以至於我有足夠的時間拿起手機並用手動模式,近距離對好焦,拍下這張很難得的相片。

 

210579.jpg

 

 


 

延伸閱讀 : 

 

[生活二三事] 手機遺失如何找回 - 個人經驗分享

 

[生活二三事] 撈孑孓

 

[生活二三事] 流浪貓 送行記

 

[生活二三事] 一個 懸疑,噁心 又有點 恐怖 的真實故事 - 瞎貓碰到死老鼠

 

[生活二三事] 行人號誌燈上的賣房廣告單

arrow
arrow

    Alovetex.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