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 燒燒保暖衣-9.JPG

 

從 6-7年前 我們 樂福織品 推出 燒燒 保暖衣時,我們便認為,燒燒 保暖衣 除了適合一般人於天冷時,在平地穿著外,也很適合喜愛登山的朋友,穿去爬山。

 

因為 燒燒 保暖衣 的 聚丙烯纖維,在北歐,可是用來織製滑雪時穿的內層衣的。滑雪可以穿,登山當然可以穿。

 

可為什麼在北歐,滑雪時,內層衣要用 聚丙烯纖維 織製呢? 原因是,聚丙烯纖維 不吸水,貼身穿在內層,流汗時衣服不會黏身,可以避免風吹著涼。

 

當然,因為是內層衣,所以外面一定要搭配其它保暖衣物及外套,如果只是單穿聚丙烯纖維織製的衣服滑雪,或是登山,乃至在平地活動,保暖效果一定有限。

 

下面是一位住在台北市的蔡先生,穿我們 燒燒 保暖衣,於2019年3月的某個周末去爬二格山的體驗分享。

 

蔡先生,是我大學同學的先生,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年都要帶學生爬山兩次,進行山訓。

 

去年秋天,蔡先生穿我們的 魔速 排汗衣 去爬 二格山 後,對於其排汗效果十分讚賞。

 

今年春天,蔡先生又穿我們的 燒燒 保暖衣 去爬 二格山,下面就讓我看看他如何評價我們的 燒燒 保暖衣 吧!

 


 

台北市 大安區 蔡先生 172cm 65kg 穿 L
 

繼上回,穿過 樂福織品 的 魔速 短袖排汗衫 後,便跟女王說,希望能有一套長袖的排汗衣。

 

果然,過年前,女王便真的弄了一套 燒燒 保暖衣,保暖褲 回來,同樣是 樂福織品 的產品。
 

但說實話,剛從女王手中接下這套 保暖衣 褲 時,我從頭到尾都不覺得手中這套 長袖衣 及 長褲 能跟「發熱」或是 「保暖」扯上任何關係?

 

首先,我過去在寒流時穿的發熱內衣都會有一個共同點 - 衣服內側會刷毛,如此才能保有空氣而產生保暖的效果。

 

但通常這類 保暖發熱衣 如果遇到大量運動流汗時,就是一種累贅了,姑且不談衣料的設計是否排汗,光悶熱感就讓人混身發癢。

 

所以,家裏雖然有眾多品牌的發熱衣,但就算是雪山攻頂,天氣再冷,我從來不會考慮穿著發熱衣爬山,那只會把自已搞死。

 

但今天這件女王給的發熱衣就不同了,雖然也是保暖衣,但設計跟先前短袖相近,立體的羅紋編織可加速排汗效果。只是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 長袖的保暖衣 會比 短袖的排汗衣 還薄?

 

今天剛好要去二格山路勘,天氣要冷不冷的,剛好試一下這件衣服到底有什麼特異功能。

 

其實還沒試心裏就大概有底了,對我來說,燒燒 保暖衣不能算是發熱衣,而是件長袖的排汗衣。

 

但天冷運動時,保持身體的乾燥是避免感冒的首要條件。不然身體一濕只要風一吹,想不感冒都難 。這也是我不管天氣再冷,爬山絕不會穿發熱衣的緣故 - 穿發熱衣,一流汗,衣服會黏在身上,分一吹,容易感冒。

 

但這件 排汗衣 (保暖衣) 的設計跟先前 魔速 短袖排汗衣 的設計相同,都是立體的羅紋編織,從登山口一路快速上坡到士地公廟約30分鐘的路程,儘管休息時已滿頭大汗,但身體卻依然保持乾爽,流了這麼多汗還是不黏身,跟夏天時穿的短袖排汗衣一樣好穿。

 

不同的是,這次二格山路勘,天氣較涼,在保暖衣外面,我還多加了另一件North Face的保暖衣。但不得不說,這件「燒燒 抗寒保暖衣」雖然其貌不揚,但穿在裡面不黏身的排汗效果比我衣櫃裏的 K2 或是 北臉 的排汗衣好穿多了,加上薄如紙片,剛好可以穿在最內層完全沒有負擔。
 

若要說缺點,就是剪裁不夠合身,布料彈性較不足,跟時下流行的合身設計有段很大的差距,就看你的需求是要好看?還是要好穿?

 

回到家裏立馬感謝女王替我準備第二件冬天的登山好物,但很想建議,設計剪裁稍微寬版了些,如果可以更貼身些就太完美了。

 


 

對於喜歡登山,尤其愛是登大山的朋友來說,山上多變的氣候及溫度,對身體來說,是很大的負擔及挑戰。

 

將 燒燒 保暖衣 當做貼身內層衣穿,然後再搭配其它吸汗衣物,就可以使身體,即便在大量流汗下,依然保持乾爽,衣服不黏身,幫助身體適應山上的氣候及氣溫變化。

 

另外,燒燒 保暖衣 的重量比一般排汗衣跟內衣都輕,只有60-120g / 件,對於斤斤計較的登山裝備來說,無疑是十分理想的登山衣著。

 

這樣一件,又能保暖,又能排汗,輕量且不易臭的 燒燒 保暖衣,絕對是喜歡登山的您,在爬山時,一定要穿 的登山衣著。

 

2018 Thermal-3.JPG

樂福織品 燒燒 抗寒保暖衣 商品網頁 : https://www.alovetex.com/01-Thermal-Wear-Showroom.html

 


 

延伸閱讀 :

 

[客服分享] 過年要出國玩,該如何挑選 保暖衣 跟 排汗衣? -- 冬天出國,該如何穿搭?

 

[客服案例] 代償性流汗,讓我一流汗就臭味四溢,真想找一件讓我不會有汗臭味的內衣喔!

 

[體驗分享] 從擔心到放心,從懷疑到相信,燒燒保暖衣 -- 好穿好保暖的保暖衣

 

[不可不知] 冬天時,成份中有這些材質的保暖衣/發熱衣,最好不要貼身穿 - 保暖衣/發熱衣穿搭篇

 

[客服案例] 如何挑選 燒燒 保暖衣 - 燒燒 PK 燒燒2.0 那一個比較保暖?

 

[穿搭建議] 穿上 "這個",讓您的 保暖衣 保暖褲 的 保暖效果加倍 - 知足 除臭運動襪

 

 

arrow
arrow

    Alovetex.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