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隔壁一樓,是念佛會。

 

念佛會的前院中,供奉一尊阿彌陀佛。

 

每天早上五點,到晚上九點,念佛會的大門會打開,讓人自由進入,於院中或翻閱,或拿取結緣書,有心人,亦可以進入佛堂之內,靜坐念佛。

 

因為念佛會就為在台北有名的觀光景點的登山口處,所以時有善男子善女人,在行經念佛會門前,會停下腳步,合掌三拜。

 

有時,也會有外國遊客,下山後,在念佛會的門前,等待未下山的友人,同時欣賞佛陀的莊嚴。

 

今天上午出門,突然聽到有人在說日語。循聲一看,原來是一名中年男士,正走到念佛會門前。

 

男子於佛前,正姿,靜心,淨念,合掌,低頭禮拜,閉眼,問訊,然後抬頭,離開。

 

短短不到五秒的禮佛過程,時間彷彿靜止,竟讓在不遠處觀看的我,深深被吸引,深深地感受到其中的恭敬與虔誠。

 

之前我看過不少善男女於念佛會前合掌三拜禮佛,卻無一人能像這位中年日本男士一般,讓我覺得感動與慚愧。

 

我走到佛前,回想那日本男士整個的禮佛過程,學著他,合掌裡佛一拜。

 

禮拜完後,我思索著,我這一拜,與他那一拜。

 


 

延伸閱讀 :

 

[生活二三事] 一個 懸疑,噁心 又有點 恐怖 的真實故事 - 瞎貓碰到死老鼠

 

[生活二三事] 流浪貓 送行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彌陀佛 禮佛
    全站熱搜

    Alovetex.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