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Socksl-SR-Image-1.JPG

 

襪子, 做為一項民生用品, 與我們發生關聯的時間非常的早. 甚至當我們在媽媽肚子裡時, 我們的父母, 乃至父母的親朋好友就為我們準備好出生後要穿的襪子.

 

因此, 我所謂與襪子結緣, 是指把襪子做為一項商品來銷售的這個決定與動機.

 

說來慚愧, 我即便是出社會上班後, 我都沒有為自己或是家人買過一雙襪子.

 

我們家的襪子都是媽媽從菜市場買那種3雙100元給我及家人穿的.

 

偶而, 媽媽會買那種1雙50元, 或是1雙100元的襪子. 這時, 媽媽就會用疼愛的語氣對我說 : 兒子, 這襪子1雙50元, 品質一定很不錯, 穿穿看, 好穿, 以後媽媽再買.

 

有時候, 媽媽也會買那種5雙100元的襪子回來, 然後就像所有搶到便宜的媽媽一樣對我說 : 兒子, 這些襪子你猜猜看, 要多少錢? 5雙只要100元, 又夠便宜, 品質看起來也不錯, 拿去穿.

 

只是, 不管是3雙100元, 或是1雙50或100元, 甚至是5雙100元的襪子, 都沒有在我心中留下太多的好的或是不好的記憶及感想.

 

說穿了, 當時心裡想, 不過是一雙襪子唄! 新買時, 襪口一定會緊, 會咬腳, 腳踝一定會癢, 但穿幾次就會鬆了, 忍忍就過去了. 襪子穿破洞, 反正穿在鞋裡, 看不到破洞, 又是沒有破洞.

 

至於腳臭問題, 不管是求學, 當兵, 乃至上班, 每天穿襪子的時間這麼長, 襪子豈有不臭, 腳又豈能幸免. 只要沒有人因為受不了而提出抗議, 就當做沒有腳臭.

 

長期以來, 我就是用這樣 “包容” 的態度去面對所有媽媽給我穿的襪子.

 

不過說到雨天時, 鞋子進水, 穿著襪子的雙腳泡在濕悶的 “室內游泳池” 脫下不好意思, 繼續穿著又不舒服的感覺, 到真是讓我到現在記憶猶新.

 

直到我出社會開始上班後一年, 因為公司希望能開發一些產品可以在網路上賣, 將這項工作交給我負責, 我才有機會對襪子有進一步認識.

 

那時, 公司的經理帶著我去社頭, 和美和員林的襪子工廠拜訪, 除了瞭解襪子的生產過程, 及每家工廠的報價及接單條件外, 更重要的是, 如何生產一雙好襪子.

 

也是那時, 我才知道, 原來一雙襪子有的那麼多學問.

 

紗線的種類的挑選, 彈性紗的等級, 襪子彈性倍數的設定, 襪子最終用途等, 每一個環節, 都因為每個工廠的習慣, 下單的客人的要求等因素, 而有所不同. 而這些不同, 就決定了一雙襪子穿起來是否舒適, 價錢是高還是低。

 

一些襪子達人, 光看襪子就知道是那一家工廠生產的. 令人佩服!!

 

而在試穿過各家廠商送給我的襪子後, 我才驚覺, 過去媽媽從市場買回來穿的襪子是多麼的劣質, 無怪乎在求學的過程中,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一直有香港腳及腳臭的困擾, 原來一雙襪子的品質好壞可以差到這麼多。

 

最後, 承包公司的襪子生產的工廠, 雖不是在大家耳熟能詳的地點 - 社頭, 但其生產的襪子品質卻是所有拜訪的工廠中最好的。 更難得的是, 襪子工廠的老闆 - 謝先生的經營態度 – 樂於接受新品開發, 勇於嘗試新紗種, 努力走在業界的前面的態度, 讓人覺得這是會是一家可以讓下單的客人沒有後顧之憂, 而且可以實現想法的工廠。

 

所以當後來離開公司, 自行創業時, 想到生產襪子, 就自然去拜訪謝老闆. 而謝老闆也從不因為我們公司下單的量小, 款式複雜而推辭.

 

由於對紡織材料特性的了解, 以及個人對款式設計, 顏色挑選獨道想法, 加上工廠的全力配合,讓我們的襪子得以一直在款式上能夠與眾不同, 在舒適度, 耐穿度, 乃至在抗菌消臭的能力上, 比之高檔的襪子也不遑多讓。

 

也因此, 在面對客人對我們的品質及所訴求的功能有所質疑時, 我們能有十足十的底氣可以抬著頭, 自信地回答 : 沒有問題!!

 

未來, 當您有機會穿上我們 樂福織品 知足 除臭運動襪 時, 我們向您保證, 您將重新思考您對對襪子的想法. 您將體驗到, 一雙好的襪子是如何讓您每一次穿它時, 都是一種舒適乾爽的享受。

 

因為穿在您腳上的, 不只是一雙襪子, 更是我們對您的關心及對品質的堅持。

 

2018 知足運動襪-25.JPG

 

 樂福織品 知足運動襪 產品網頁 : https://www.alovetex.com/03-Odourfree-Socks-Showroom.html

 


 

延伸閱讀 :

 

如何挑選襪子尺寸 - 用Lycra彈性紗, 襪子更耐穿 -【樂福織品】 知足 除臭運動襪

 

如何改善腳臭 ? - 小孩有腳臭, 父母有責任!! - 【樂福織品】 知足 負離子健康襪

 

 

 

 

arrow
arrow

    Alovetex.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