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要跟大家說一個,瞎貓碰到死老鼠 的真實故事。

 

這個故事,懸疑,噁心又有點恐怖,看完了如果您有噁心想吐的身體反應,實屬正常。

 

以下便是這個故事 :

 


 

我家住山邊,又是一樓,加之父親進出後院,不愛關紗門,所以家中時不時鬧鬧鼠患,也是理所當然。

 

記得曾有一年暑假,短短兩個月,就用補鼠籠困住三隻老鼠,隻隻毛色光鮮肚子圓圓、精神飽滿

 

而最近這3個月,也已捉了二隻老鼠,其中一隻,身長近20公分,可謂歷年最大。

 

昨天晚上,坐在客廳看日劇,父親從屋外進來,同時帶進一股糞便的味道。

 

我直覺地問父親 : 是不是踩到狗屎,父親說沒有,而那股糞臭味也突然聞不到。

 

不久,父親從我面前走過,要去車上拿東西時,我又聞到那糞臭味,但也是短短2秒,味道就不見了。而當父親又再次進門,經過我面前,我又再次聞到那臭味。

 

我便再對父親說 : 你身上有狗屎味。父親懷疑地聞了一下自已身上的衣服,但沒有任何發現。

 

不久,父親洗好澡出來,問對我說 : 現在還有臭味嗎? 會不會是這幾天冷,我沒有洗頭,所以有臭味。現在剛洗好頭,應該沒有了吧!

 

當下我確實沒有聞到,所以便以為原因應是如此。

 

怎料,父親穿好衣服後,坐在我旁邊跟我一起看電視時,我又聞到那屎臭味。

 

我便再對父親說 : 是不是你有口臭,這兩天你比較忙,好像沒睡好。

 

父親一聽我這樣懷疑他,便不悅的辯解說 : 我睡得比你還早,要有口臭,也是你,不會是我。說罷沒多久,便利用廣告時間回房間睡覺了。

 

然而,雖然父親去房間睡覺了,在客廳看電視的我,還是時不時會聞到那臭味。心想是不是屋外有狗屎,便打開門出去找找。

 

門一開,便見到鄰居帶著他家那隻大黃金要回家,鄰居手中還拎著兩個裝著狗大便的塑膠袋。

 

! 真兇找到了,就是鄰居家的大黃金。今天晚上,風是從山上往山下吹,我在在下風處,所以那味道才為一陣一陣地飄進客廳。

 

沒想到,今天一早我運動完後回到家,看到母親坐在沙發上,正是我昨天坐的位置。

 

母親對我說 : 你說的那屎臭味到今天還有聞到耶,一陣一陣的,是不是屋外有狗屎,去找找看。

 

我便走到屋外牆邊繞了一下,沒有找到狗大便。又在前院找了一圈,一樣一無所獲。

 

就這樣,今天白天一整天,都會時不時聞到狗屎味,然後每聞到一次,心中就把那可縱狗亂大便的主人及那隻狗咒罵一次。但卻也找不到那臭味的來源。

 

到了晚上,又是我看日劇的時間,而那屎臭味又再一次次挑戰我的嗅覺,且那味道變得比昨天更臭更濃,且除了狗屎味外,好像還變質了,摻混著其它的味道。

 

突然,記憶中一股令人光想到就會作嘔的畫面及味道閃過我的腦中。

 

記得幾年前,前院突然飄出狗屎味,然後從狗屎味變成廚餘泔水的腐臭味。

 

連著一個多月,雖然明知道這臭味就在前院的那個角落,但不管怎麼用水清洗,還是去不掉那臭味。

 

直到有一天真的受不了了,把飄出臭味的那個角落所有的花盆及雜物一一移開,赫然發現,一隻老鼠就死在一個重約15公斤的方型大花盆下。

 

經過一個多月,這隻老鼠已經腐爛到只剩些許腐肉骨頭跟毛皮,用水一沖,馬上肢離體碎,而鼠屍的臭味則變得更加腥濃,噁心到讓人腸子不斷翻絞,想吐又不吐不出來。

 

這個畫面一過,我立馬站起身,移動沙發,將它拉離牆壁約20公分,然後往地上一看,一隻約12公分的老鼠,僵直地趴在白色的地磚上,毛色暗沉,眼睛黑亮黑亮地沒闔上。

 

而屍腐味,又酸又臭,因為沙發被移開而得到完整的釋放,瞬間將我逼退1公尺。

 

喚來母親來 驗屍,看了一眼,便被臭味逼退,然後說道 : 太好了,終於知道臭味從何處來。那接下來 收屍 打掃命案現場的工作就交給你了。

 

父親聽聞我在沙發下找到死老鼠後,好奇問我 : 你怎麼會想到說有老鼠死在要沙發下,要移動沙發?

 

我淡淡地回父親說 : 瞎貓碰到死老鼠。

 


 

看完電視,已是晚上約11點。

 

心想,這屍體總不能丟在家中垃圾桶,太臭太噁。丟外邊的垃圾桶又要走太遠。幸好,就住在山邊,屍體就在山上挖個洞埋了吧!

 

從家中找到手電筒,再從院中拿起花鏟,一手拎著裝屍體的塑膠袋,我慢慢地往山上爬去。

 

爬了約100階,見一旁有個人跡罕至的小徑,便走了進去,在離著登山的主要步道約30公尺,在小徑邊找了一個空曠地,然後藉著手電筒的燈光,拿起花鏟動手挖。

 

一邊挖,電影中那殺人埋屍的畫面就在腦中出現。

 

小徑的土很硬很難挖,挖了約10分鐘,才勉強挖出可以容放屍體的小洞。

 

深呼吸,閉氣,打開屍袋,迅速地將鼠屍倒入洞中,然後掩埋,吐氣,大功告成。

 

雙手合十,念聲 阿彌陀佛,對老鼠說 :一路好走,希望下輩子投胎,不要再做老鼠。

 

下山的路上,覺得屍袋太臭,不能丟家裡,想到山下的公園,有一個公共垃圾桶,屍袋,就丟那兒吧!

 


 

延伸閱讀

 

[生活二三事] 禮佛

 

[生活二三事] 手機遺失如何找回 - 個人經驗分享

 

[生活二三事] 流浪貓 送行記

 

[生活二三事] 撈孑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捉老鼠 補鼠龍
    全站熱搜

    Alovetex.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