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潮-Blog.JPG

 

[] 這個字值多少錢?

 

我聽過 T、潮襪、潮鞋、復刻限量球鞋,但從沒真正見過。雖知道這些被冠上 []字的商品,價格不斐,但從沒不知道可以不斐到什麼程度。

 

但今天,我總算見識到 [] 商品的價格及其不斐。

 

今天因事來到台北的昆明街附近找朋友,然後發現,在一間間或關起鐵門看起來無人居住,或販售麵飯小吃的一樓店面中,有一家店面特別顯眼。

 

它的騎樓的兩根柱子,各放了兩個玻璃櫃,櫃子裡滿是各種大小不一的娃娃,或是公仔。

 

好奇心驅使,我跨過馬路,走向這家店。

 

店面的幮窗,擺放許多商品,但我都沒有細看,因為在我視覺高度的位置,有幾隻很漂亮的運動鞋已完全吸引我的注意力。

 

我決定走進這家店。打開店門,迎接我的是一對年輕正妹及帥哥。

 

簡單表明只是逛逛後,便用目光大致掃描了一下店內商品。

 

店面主要的商品有,球鞋襪子娃娃及其它。

 

娃娃我沒有興趣,但球鞋我最近正好有需求,所以便走向陳列球鞋的牆面。

 

看到牆面上擺了幾雙前一陣子上新聞的Adidas潮鞋,我馬上知道,這店裡的球鞋,沒有一雙的價格是符合我的預算的。但我還是忍不住指著一雙黑色Air Jordan 的籃球鞋問了價錢。

 

年輕的帥哥,輕描淡寫地跟我說,這雙鞋依顏色不同,價格從10,400 – 10,900元不等。之後又加了一句,再過一陣子,這雙鞋可能會漲到 11,900 以上,跟它旁邊的那雙黑色紅底的Air Jordan一樣。

 

聽完價格,我沒再多說什麼,簡單再跟帥哥聊了幾句,就準備轉身離開。然後發現另一項讓我驚訝的潮品 大麻葉長統潮襪 (一雙500)

 

我不關心[潮商品],但我知道這款襪子,因為我有個朋友,幾年前就有在Yahoo拍賣販售這款襪子。

 

他從大陸低價進口,一雙不到50元。然後在網站上,幾張拍得不錯的商品圖,加上幾張從網路上截圖下來的,由外國年輕人穿在腳上的相片,一款襪子,在我朋友的包裝下,可以賣到一雙300元。

 

這個價錢,比當時我辛苦設計打樣,穿起來又舒適又耐穿又消臭,卻只能賣130元,然後還老被人嫌貴的襪子,整整多出一倍有餘。

 

而在這家店,這款大麻葉長統潮襪,先不管是否為正品,卻能賣到500元。著實讓我相當震憾。

 

潮商品,跟文創商品都是高價值,高獲利的商品。不同的是,潮商品的價值多來自代言的名人,而文創商品則來自洗練的設計及線條,及有溫度的故事。雖然用這樣的標準來分別兩者,感覺有點粗糙。

 

走出店門前,我半玩笑地跟這對年輕帥哥正妹說 : 你們的鞋子買回家是供起來的,不是拿來穿的吧!!

 

但在這句話的背後,我思索著,我該用什麼方式,創造我們的產品價值? 該如何做,才能讓消費者,用錢包中的小朋友,認同並支持我們的辛苦開發,設計的產品?

 

我們不期望也不願意,讓我們的產品,變成如 潮商品 一般,有著過多包裝過的虛榮的附加價值。

 

但我們希望,我們對產品的用心,可以被消費看到體驗到我們對產品價值的認定,可以被消費者認同、接受。

 

各位朋友,請支持我們樂福織品,優質的機能紡織服飾。

 

樂福織品 官網 : http://www.alovetex.com

arrow
arrow

    Alovetex.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