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拉屎-1S  

 

 

夏夜,晚風徐徐,吹進房間,為原本悶熱空間,帶來短暫的涼意。

 

躺在床上,正想藉著這短暫的涼意,讓自己放鬆入眠,未料一陣足以令人驚醒的味道撲鼻而來。

 

一隻不識相的狗,在圍牆外的牆邊,剛處理完生理需求,留下了一坨熱騰騰排瀉物,散發著剛經過精密身體去蕪存精後,所產生十足十的新鮮的味道。

 

這味道,順著晚風陣陣,一波波飄入房裡,扎鼻。

 

因為不吹冷氣,也很少吹電風扇,為了通風,所以無法將窗子關上,阻止這令人皺眉的味道進入房裡,只能期望這味道快快散去,或是睡意有能力戰勝這味道,讓自己能夠入睡。

 

只是這些期望,都落空。

 

這味道,因為過於新鮮,也因為風向正好,一陣一陣地,時有時無地,刺激著原本就敏感的鼻子,也讓睡意,一步步地敗下陣。

 

看樣子,想要在短時間內睡著可能沒有希望了。

 

躺在床上,我突然突發奇想,想分析這味道到底是怎麼組成的? 這狗,到底是吃了些什麼? 為何其排瀉物為散發出如此的異味,直令人想退避三舍?

 

不用說,想要得到結論,是不可能的。

 

我又想到,在[廿四孝]中,有[為親嚐糞]的孝行,從糞便的味道,來判定親人有救與否。不知道,這狗糞,嚐起來的味道是如何?

 

完了,我已經精神錯亂了!! 居然會想要知道狗糞的味道。

 

我接著又想到,有人說榴槤味臭如糞,可又有人偏偏愛死那榴槤味,那所謂的[臭味],該如何定義?

 

如果說,讓人感到不舒服的味道就是臭味的話,那過於濃烈的香水,對我而言,是不是也可以被稱為臭味。又會不會有人偏偏喜歡聞那狗屎的味道呢?

 

我接著更想到,住在台北,睡覺時聞到的味道,跟住在外縣市在睡時聞到的味道有什麼不同?

 

在山中,在海邊,在鄉村,睡覺時所聞道的味道又有什麼不同?

 

同一個地點,今天跟十年,廿年,卅年前,所聞到的味道又有什麼不同?

 

想想,如果不是今晚那坨被排瀉在圍牆邊的狗屎,我晚上所會聞到的味道,應該就是機車呼囂而過時所排放的廢氣味,以及晚上行人抽煙時的煙味。

 

這些味道,雖然不及狗糞的味道臭,且很快就會被空氣稀釋,但卻不如狗糞天然,且不害健康。

 

這樣來說,有時聞到一些天然無害,但令人不舒服的味道,其實也可以稱做是一種幸福。

 

不然為什麼每個媽媽,在孩子還不能控制大小便,需要包尿布時,總會不時地抱起孩子,將鼻子湊近到孩子包著尿布的小屁股上,聞聞孩子有沒有大便或小便,然後笑著在把孩子放下,或任其自由活動,或是為其換尿片。

 

想著想著,新敗的睡意,帶著更強烈的求勝慾望,捲土重來,再沒一會兒,我就…..Z Z Z 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屎 尿布 味道
    全站熱搜

    Alovetex.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