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度!!

 

這是我房間今天晚上10:30的溫度。

 

自家的夏雪涼感背心,昨天剛洗,還晾在外面。身上穿的,是一般常見的雙面組織的排汗衣,吸溼排汗的效果不差。

 

儘管是品質不錯的排汗衣,且是今天下午才換穿上的。但排汗衣畢竟只能排汗,不能涼感,所以我還是得忍著高溫,在電腦前處理今天的訂單。

 

打字的雙手與書桌的接觸面,因為汗水,總是濕濕黏黏的,很不舒服。每隔幾分鐘,就要用抹布擦拭一下桌面,或是手臂,才能繼續工作。

 

汗水,不停地從毛細孔滲出,然後蒸發乾燥。身體黏到每次碰觸到外物後,要離開時都會有 [撕] 的聲音。

 

雖然前幾天已理了個小平頭,但髮梢上的汗珠,還是如清晨的小草,用手一摸,就可以洗手。

 

還沒洗澡前,敏銳的鼻子,總是可以聞到從自己身上得發出來的汗臭味。

 

因為不喜歡吹電風扇,更不喜歡吹冷氣,我雖然不怕熱,但並不表示不會流汗。所以過去每到夏天晚上,我就得在30度的房間中,如上面描述的情況,在書桌前,或電腦前,工作、上網、看書等。

 

所幸我是男生,真的熱到受不了,還可以脫上衣打赤膊,讓汗水可以蒸發快一點,畢竟,身體溼溼的,比身體黏黏的更難以忍受。

 

對於不開冷氣吹電扇,也不喜歡光著上身睡覺的我來說,為了讓自己晚上可以乾爽的躺在床上睡覺,長期以來,我養成了到睡前才去洗澡的習慣。

 

這個狀況,到今年有了小小的改變,由於自家推出由Wincool涼感紗織製的夏雪涼感背心,由於穿上之後,涼感效果明顯,讓我在炎熱的夏夜,可以少幾天像今晚的揮汗如雨的晚上。

 

 夏雪消暑涼感衣 涼感舒適一夜好眠      

 

為什麼是少幾天,而不是每天?

 

理由很簡單,產品做出來是要來賣給消費者的,所以自己只要有兩件自家生產的涼感背心可以穿著替換就好。

 

因此,當自家的涼感衣都高掛在晒衣架上時,就只能傳統的棉質內衣,或是日前為了知己知彼而購買的其它知名品牌的涼感衣了。

 

說實在,穿自家的涼感衣的舒適感,是穿棉質內衣或是其它品牌的涼感衣所難以相比的。

 

傳統的棉質內衣,雖然吸汗,但會愈穿愈黏身。

 

而知名的U牌涼感衣,雖然標榜涼感,但過於合身的版型,加上就物性而言,使用的其實是不會涼感的聚酯纖維,則是一邊穿,一邊流汗,且愈穿愈悶熱。

 

要是早知道U牌的涼感衣做得這麼貼身,當初就該買大一號的來穿。這樣至少衣服可能會透氣一些,不會巴在身上,很有束縛感。

 

另外,我也買了知名綠色招牌的美妝店的涼感衣,就版型上來說,跟U牌的涼感衣一樣 – 太貼身,應該要買大一號的。

 

太過合身的版型,讓理論上應該會有一點涼感且吸汗力好的木代爾纖維只剩下吸汗的好這個優點。既然如此,穿棉質內衣也是一樣。

 

在所有為了知己知彼而購買的其它品牌的涼感衣中,只有小七的涼感衣,讓我覺得沒有白花錢。

 

但小七的涼感衣若與自家的涼感背心相比,在涼感效果,涼感速度,以及涼感的持續時間,還是覺得自家的產品比較好。

 

畢竟,我們的夏雪涼感背心用的涼感紗比例比小七的涼感衣整整多了25%,而所使用的Wincool涼感紗更是連怕熱的日本人都指定使用的涼感紗。

 

很多人因為擔心涼感衣不涼不吸汗,且認為只能在有空調的環境下有效,所以不敢購買涼感衣。

 

加上,過去幾十年來,穿吸汗的棉質內衣習慣,居家更有冷氣及電扇侍候,所以更覺得生活中可以不需要穿涼感衣。

 

其實,好的涼感衣不僅在空調室內讓您感到涼爽,就是在戶外,也比您穿其它衣物還要來得涼爽。

 

尤其是穿了涼感衣後,可以調高冷氣空調的溫度,節能省電,更是一件利己利人的好事。

 

夏雪消暑涼感衣 節能省電省荷包    

 


 

延伸閱讀 :

 

來聊一下 7-11 的涼感衣 - 兩年前 VS 兩年後

 

從一條涼感圍巾,看見文創設計的力量

 

如何挑選到好的涼感衣 – 品牌比較篇 - [樂福織品] 夏雪 消暑涼感衣

 

涼感衣涼感原理之常用纖維比較 - 如何聰明挑選涼感衣 - 涼感篇 - [樂福織品] 夏雪 消暑涼感衣

 

涼感衣涼感原理之常用纖維比較 - 如何聰明挑選涼感衣– 快乾篇 - [樂福織品] 夏雪 消暑涼感衣

 

涼感衣涼感原理之常用纖維比較 - 如何聰明挑選涼感衣– 吸汗篇 - [樂福織品] 夏雪 消暑涼感衣

 

涼感衣涼感原理之常用纖維比較 - 如何聰明挑選涼感衣 – 總結篇 - [樂福織品] 夏雪消暑涼感衣

arrow
arrow

    Alovetex.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